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天堂硅谷投资中国领先的人工生物心脏瓣膜创新研发企业欣吉特

发布时间: 2022-04-26 | 阅读次数:

近日,天堂硅谷管理基金投资了中国领先的人工生物心脏瓣膜研发企业上海欣吉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欣吉特”)3000万元人民币。欣吉特近日宣布完成近2亿元人民币E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天堂硅谷和合作伙伴联合领投,昂巨资本、无锡国联、一桥基金、湘江力远等机构跟投。


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推进外科生物瓣及心包补片等成熟产品的扩产,以及免缝合瓣膜、瓣膜成形环、经导管二尖瓣置换产品、经导管主动脉瓣中瓣等在研创新产品的临床申报等。


此前,欣吉特于2020年9月完成由张江高科领投、张科领弋等跟投的D轮融资,融资近亿元人民币。

1.jpg



专注解决临床痛点,坚持自主创新研发


欣吉特成立于2010年9月,是一家以人工生物心脏瓣膜及其周边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公司创始人“上海浦江人才”杨军博士曾任百特生物、爱德华等心脏瓣膜材料领域的研发科学家,在瓣膜材料的抗钙化处理、心脏瓣膜结构设计、产业化等方面拥有极其丰富的经验,其核心技术团队拥有在临床医学、医疗器械质量管控、销售管理、生产管理等方面经验丰富的专家。欣吉特时刻关注市场上亟需却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或临床痛点,有针对性地选择开发区别于同行的差异化临床产品,一直以来专注于人工心脏瓣膜领域的创新产品研发。在介入瓣领域,相较于主动脉介入瓣,欣吉特更专注于开发难度更大的经导管二尖瓣置换创新产品,并前瞻性地布局主动脉瓣中瓣等有特色、高附加值的产品。

“十年磨一剑”,欣吉特自主研发的核心产品新一代牛心包人工生物心脏瓣膜TM已于2020年7月NMPA获批,2022年2月在国内实现批量销售。该产品属于生物瓣膜,相较于机械瓣膜的优势是患者无需终身服用抗凝药物,其拥有更大的有效开口面积(平均增加30-50%),尤其小尺寸瓣膜(19mm及21mm型号)瓣膜术后5年平均EOA远高于其他同类产品,能获得更低的跨膜压差以及更优异的血流动力学性能,更适合中国人体型,以高品质满足国内患者的需求。



打造国际领先的人工心脏瓣膜研发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欣吉特于2018年10月正式在比利时Leuven大学医学院开展首例CE Mark患者植入,之后在比利时、德国、波兰等国家的4家知名医院相继展开了临床试验,截至目前已顺利完成所有患者的入组工作。这是中国本土研发的外科生物瓣膜产品首次在欧洲开展的多中心临床研究,意味着中国高端植入类医疗器械——人工心脏瓣膜获得了欧洲市场的认可。
 
目前,欣吉特公司在瓣膜技术的国内外专利布局多项,已形成完整的产品管线。未来,将放眼全球,践行COMMENCE研究,做全球最具竞争力的产品,致力于打造中国“智”造,成为国际领先的人工心脏瓣膜研发企业。


投资人说


天堂硅谷管理合伙人、医疗事业部总经理包雪青表示:心脑血管植介入创新器械领域一直以来是我们团队所关注的重点赛道。欣吉特,历经十年多发展,从中国国情出发,顺应国内微创外科手术的发展,做出了区别于其他同行的外科生物瓣产品——新一代牛心包人工生物心脏瓣膜,以其优异的血流动力学性能、更大的有效开口面积、五年零SVD、更薄瓣设计,以及优异的长期临床效果,获得了国内外顶级医学专家的广泛认可,相关临床研究成果在心血管最具影响力的杂志JACC、Frontiers等国际权威杂志均有发表。此次投资欣吉特,体现了天堂硅谷顺应中国中高端创新器械国际化的趋势,在心脑血管植介入创新器械进行深度布局,助力国内植介入创新器械走出海外,为全球患者带去福音。


目前,天堂硅谷已投资医疗健康领域企业超过40家,其中已上市及正在IPO审核中企业超过10家,包括创业慧康、亿帆医药、司太立、金石亚药、双成药业、济民医疗、爱威科技、百诚医药、安杰思、天广实、索元生物等;同时,曾助力京新药业(002020)、光正眼科(002524)、太龙药业(600222)等上市公司的并购孵化和转型升级。截止2021年12月底,天堂硅谷股权投资企业208个,已有45家在A股或港股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