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简介

浙江省股权投资行业协会简介

浙江省股权投资行业协会(下称“协会”)于2010年5月15日正式成立,是AAA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协会的指导单位是浙江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协会由浙江省著名股权投资机构浙商创投股份有限公司、天堂硅谷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浙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浙江华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浙江赛智伯乐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同时也是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地方协会特别会员单位。

协会秉持“携手共赢发展,助推产业升级”的宗旨,致力于促进浙江股权投资行业的健康发展,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结构优化,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为政府同金融行业搭建坚实的沟通桥梁。

协会会员单位包括各创投机构、股权投资机构、银行、券商、上市公司、律师事务所和会计事务所等相关机构。集聚了浙江省内实力和业绩名列前茅的一批知名投资机构,总管理资产规模超过万亿元。

协会宗旨

定位

为会员赋能
助机构蓬勃发展

愿景

促进行业有序建设
建立自律监管机制
推动创新创业发展

成员

PE、VC机构
基金服务机构
券商、银行

服务内容

  • 一、协助政府工作:宣传股权投资的有关政策和精神,为政府与国内外股权投资、中介机构、金融机构、中小企业经营者间密切联系搭建桥梁,向政府有关主管部门提供关于行业发展建议、调研报告、统计信息和立法建议。
  • 二、提高自律水平:教育和组织会员遵守有关证券投资的法律、行政法规,加强政策宣传,规范会员行为,设立并组织评选行业相关奖项。
  • 三、维护行业权益:反映行业的要求,为政府决策和制订政策建言献策,争取股权投资行业的优惠政策,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反映会员的困难、意见和要求,帮助会员排忧解难。
  • 四、搭建信息平台:收集、整理有关国内外信息,为会员提供经济、技术、信息、生产、管理、融资、法律法规等咨询服务;组织会员参观、考察或举办各类研讨会、项目合作推介会等活动,增进会员与行业间的交流与合作。
  • 五、加强学术研究:举办股权投资研讨会、学术交流会和展览会,研究探讨股权投资行业的热点问题,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和理论研究,编辑出版有关书籍、报刊,增进学术交流。
  • 六、提高会员素质:广泛联系组织和相关机构,组织会员开展国际间的同行交流、互访、考察等活动;组织会员开展股权投资的职业教育培训、再培训及经验交流,推动行业的规范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