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华睿持续加码致德新材,硅碳负极后起之秀!

发布时间: 2022-04-26 | 阅读次数:
0.0.png

2022年2月,锂电池负极材料企业兰溪致德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简称“致德新材”)完成B轮融资,华睿投资继A轮之后再一次加码,呼应国家双碳政策,长期支持与陪伴产业链核心企业的成长。


0.1.jpg

致德新材成立于2018年12月,是一家专业从事先进电池材料研发、生产、应用的创新型企业,致力于开发锂电池用高容量硅碳负极材料。公司创始团队核心成员由硅材料、碳材料、电池、设备开发等领域的专家共同组成,具有深厚的技术背景。


0.2.png


负极是锂电池的重要组成部分,但目前石墨材料在能量密度方面的发展已接近理论最大值。与正极材料技术路线百花齐放不同,负极路线的行业共识是硅碳路线,硅碳负极可带来电池容量提升、实现快充,是未来5-10年的最佳材料。负极材料市场空间超过百亿规模,并且随着硅含量占比的提升,有望进一步扩大。


0.3.jpg



致德新材以其强劲的研发实力,整合硅、碳领域的资源及技术,合成了新型硅碳负极材料,确保客户能够生产出性能更好的电池。目前公司已掌握了核心硅碳材料的低成本纳米化制备技术,同时通过自研核心设备打破了国外龙头对硅碳负极的硬件垄断,实现了低成本高品质的全产业链布局。目前公司已完成500吨硅碳负极产线的建设工作,产品已经过国内外29+家重点客户1年以上的试用,已经得到下游多家头部客户的认可,与多家电池厂家及下游车企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部分客户已开始产线导入产品实现小批量供货,未来有望随着下游大客户的项目定点而放量供货。公司计划在中短期内打入国内外大型车企及头部消费客户的供应体系,立志成为硅碳行业的领军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