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东方嘉富中标管理杭州市临安区政府产业引导基金

发布时间: 2022-04-26 | 阅读次数:
近日,东方嘉富成功通过杭州市临安区财政局组织的招投标工作,中标受托管理新一期临安区政府产业引导基金。该基金规模3亿,目前已开始接受项目申报。基金将重点关注高端装备、生命健康、集成电路、新能源、新材料、数字经济等相关产业的优质项目。

该基金对单个企业支持金额可达2000万元,期限可到5年,并可参照银行同期贷款LPR价格退出。用类似于优先股的方式切切实实支持优秀团队的创业创新,目标公司既能申请到股性资金,又不至于创始团队股权大幅稀释。


目前东方嘉富团队近五十人,基金管理规模超百亿元,投资项目近百家,行业重点聚焦信息技术、智能制造、创新医疗等新兴产业,目前有近二十家企业已经完成上市或并购退出。


创始合伙人陈万翔表示:东方嘉富近年来在做好市场化基金投资的同时,通过多年来积累形成的行业经验、项目信息库、成建制的团队体系、先进的数字化投研系统等资源,以受托管理引导基金、产业母基金等方式积极为区县市经济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对接优质项目落地,这是公司的责任和担当。同时通过政府引导基金管理业务,投资团队也能进一步熟悉当地区域经济情况,建立优质项目的情报网络体系;并能积极为已投企业协调产业落地,协助其进行差异化的贴近供应链或客户的最优布局,提供投后赋能。


除临安外,东方嘉富还与杭州余杭区、富阳区、拱墅区、桐庐县、湖州长兴县、温州瑞安市、镇江京口区、扬州广陵区、南京溧水区、辽阳市、鄂尔多斯市等有区位和产业特色的区县市有不同程度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