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热烈祝贺华睿投资企业钜泉科技在科创板隆重挂牌上市!

发布时间: 2023-01-05 | 阅读次数:


华睿投资 |《睿喜悦》系列

睿智创造价值  服务助推成长

文 | 华睿投资


热烈祝贺华睿投资企业

钜泉光电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科创板隆重挂牌上市!



9月13日,钜泉光电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正式挂牌上市,股票简称“钜泉科技”,股票代码688391。


钜势创芯 泉新启航

 


钜泉科技是华睿集成电路产业链投资的重要成果之一,也是华睿投早投小投科技的代表性项目,陪伴钜泉科技走过了整整十二个年头,终成正果。


集成电路产业的自主可控是重要投资方向之一,在国家能源互联网建设大潮中,用电信息采集终端作为智能电网、泛载电力物联网用电侧的感知设备,起到重要的数据采集和信息交互作用。华睿投资高度重视支柱型产业上游的核心元器件国产替代,所投资的钜泉科技一直致力于提升在智能电网终端设备芯片等工业应用类芯片领域的领先地位,立足中国,放眼世界。


钜泉科技简介

 



钜泉光电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智能电表芯片研发设计企业,主营业务是智能电网终端设备芯片的研发、设计和销售,为客户提供丰富的芯片产品及配套服务。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电能计量芯片、智能电表MCU芯片和载波通信芯片等。钜泉科技凭借高精度、高可靠性和低功耗的产品,已发展成为国内智能电表芯片领域产品线相对齐全、市场占有率综合排名相对领先的龙头企业。


核心产品优势彰显行业地位

 


自2006年以来,钜泉科技持续投入电能计量芯片的研发与应用的设计,经过十余年的持续投入和积累,在技术水平、产品设计等方面均处于该领域的领先地位。凭借钜泉科技的核心技术优势,公司主要产品在多项性能指标方面达到行业前沿水平,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和较高的性价比。作为国内较早进入行业的企业,公司具有行业先行优势,产品经过市场长期检验,已得到电能表厂商和电网企业的广泛认可。目前,公司已在行业内树立起具有影响力的企业品牌形象,国内市场上大多数主流电能表厂商已经发展成为公司长期稳定的客户。

钜泉科技研发销售的电能计量芯片主要包括三相计量芯片、单相计量芯片、单相SoC芯片和物联表计量芯(应用于下一代基于IR46标准的单、三相智能物联表)产品。主要用于工业和家庭用电户的用电信息计量,能使得电子式电能表比传统的感应式电能表、机电式电能表在整体性能上获得了大幅提升。近几年,公司已成为国内领先的计量芯片供应商;公司三相计量芯片在国内统招市场出货量稳居第一;单相SoC芯片在出口市场的出货量也逐步攀升至第一位;而单相计量芯片在国内统招市场的出货量则排名第二。


钜泉科技主要产品中的智能电表MCU芯片是电表的主控芯片,在智能电表中发挥控制、协调及调度的功能,是智能电表的重要元器件,具备多功能、高性能、低功耗特点。公司早期通过研发电能计量SoC芯片储备了丰富的智能电表MCU芯片设计经验。2013年起,公司持续投入研发实现了具有更高算力32位MCU芯片产品的量产和销售。目前,公司已经发展成为国内最主要的智能电表MCU芯片供应商之一,产品在国内统招市场的出货量排名第二。

公司自2009年开始筹备研发电力线载波通信芯片,并逐步完成了基于窄带BPSK调制解调技术、窄带OFDM调制解调技术以及宽带载波技术的芯片开发。随着国内电网企业宽带载波通信标准的出台,市场需求从窄带载波通信产品逐渐向宽带载波通信产品过渡。2018年,由公司提供核心设计支持的宽带(高速)载波通信芯片产品获得了国家电网首批认证并取得了芯片级互联互通检验报告,产品推出后在国网市场占据了一定的市场份额,是国内市场主流的芯片方案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