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新闻

杭州—宁波项目投融资对接交流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2021-05-07 | 阅读次数:

640.jpg

4月27日下午,杭州—宁波项目投融资对接交流活动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宁波股权交易中心(简称“甬股交”)主办,浙江省股权投资行业协会、杭州玉皇山南基金小镇协办。宁波股权交易中心总经理周斌,浙江省股权投资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陈桦,杭州玉皇山南基金小镇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费军伟出席活动,浙商创投、金研资本、浙科投资、华睿投资、君润创投、东元创投等10余家投资机构、专业投资人、企业家代表参加。


640 (1).jpg

宁波股权交易中心总经理周斌率先致辞,他提到:杭州拥有众多的投资机构,资本实力雄厚,省股权协会致力于搭建政府与金融行业,产业与资本沟通的桥梁,促进股权投资行业的健康发展。甬股交作为宁波市政府扶持中小微企业政策措施的综合运用平台,集聚了一批包括隐形冠军、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甬江引才工程”人才企业在内的优质价值成长型企业。同时可为各创投机构提供协同走访、投融资对接等全方位、保姆式服务。希望本次活动能够吸引省内优质的创投资源,加速产业资本融合。


640 (2).jpg


浙江省股权投资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陈桦表示: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今天,宁波作为长三角南翼经济重镇,创业创新氛围浓厚,宁波私募股权投资行业也处于全国城市领先水平。宁波股权交易中心作为宁波区域内中小微企业的私募股权市场,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凭借稳健、务实的工作作风,精心培育中小企业,实现多家挂牌企业在创业板、科创板及主板上市,成绩优异。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让杭州与宁波的优质企业参与到甬股交举办的活动中来,两地的投资机构能够获取优质项目。


640 (3).jpg


随后宁波股权交易中心市场服务部总经理许亚军向大家介绍了宁波经济产业环境和资本市场培育情况。


据了解,宁波资本市场的年度盛会——“寻找宁波最具投资价值企业”大赛,已连续举办六届,成功挖掘优质成长型企业50余家,其中激智科技、美康生物、长阳科技在A股上市;畅想软件、齐心科技、云朵网络先后挂牌新三板;富佳实业、动一能源、菲仕股份已进入上市辅导期。“寻找”大赛获奖企业赛后累计获得各类融资超60亿元。“2021寻找宁波最具投资价值企业”大赛报名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本届大赛以科创为主题,聚焦先进制造业,旨在进一步发挥产业与资本集聚的优势,加速优质企业挖掘与投融资对接。


本次活动通过层层甄选,最终挑选出四家具有上市潜力的企业参加路演。


本期路演企业简介

(一)音王电声股份有限公司

音王电声股份有限公司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系统解决方案和产品系统搭建,在文化、教育、部队、流动演出、专业电影等领域应用甚广,为各种大型剧院、体育场馆、多功能厅、会议室、文化礼堂、音乐教室、流动演出、娱乐会所、专业影院等场所提供专业的扩声保障和技术支持。产品包括:专业音响、数字调音台、专业数字影院、电子类产品、数字乐器、舞台灯光、音视频连接系统、智能数字化讲台等20大类别。


音王曾服务于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G20峰会、厦门金砖五国会议五个世界级盛会。2008年与北京奥组委合作,38个奥运场馆全部采用音王视频连接系统,被誉为奥运生命线;2010年与上海世博组委会合作,成为中国国家馆、世博主题馆等六大展馆音响设备指定供应商;2011年与西安园博组委会合作,成为全球合作伙伴及音响指定品牌;2016年与G20峰会组委会合作,德国K&F音箱为多个主会场提供音频扩声,呈现给世界一份别样的精彩;2017年与厦门金砖五国会议组委会合作,旗下英国Cadac调音台与德国K&F音箱为厦门金砖五国会议保驾护航。音王作为中国中央电视台指定扩音品牌,连续四年(2018年、2019年、2020年、2021年)服务于央视春晚! 


(二)宁波中科孚奇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宁波中科孚奇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由中国科学院宁波工业技术研究院和科研及运营专家共同筹建的科技创新型公司。公司成立于2016年3月,主要从事电力储备电系统及设备的研发和应用。储备电系统具有一致性好、循环寿命长、性价比高和使用安全等优点,是目前国内性价比最高的电化学储能系统之一,可以被广泛应用于风光、新能源发电的微电网及备用电源等领域。电力储能行业目前为市场新兴行业,行业前景非常巨大,目前国内国外还没有任何一家公司形成绝对的市场优势地位,公司目标是通过3年的时间努力成为行业的引领者。


公司在电池材料技术和BMS,PCS,EMS方面的技术位于行业内的前列。公司的储能系统系列是目前国内市场最具经济性度电成本最优的长寿命电池储能系统;在模块化的储能系统设计上为国内最先进高效的系统之一;在未来高安全性的低成本锂电池的研发上目前进展到工程化阶段。


(三)宁波新邦科技有限公司

宁波新邦科技有限公司创建于2005年,公司拥有AUTOWIN、TOPAIR、SEALPRO、MILTON、WYNNSKY、Hromee等自主品牌,主要产品有铝锭、铜棒、气动工具及附件、汽车维护保养工具及附件等,广泛应用于汽车、摩托车、电子信息、机械制造及建筑五金市场、汽车售后服务市场、建筑装修市场、工业自动化市场。经过十四年的发展,新邦科技在中国及马来西亚建立了自己的研发生产基地,在中国宁波拥有自已的贸易公司和电子商务公司,已初步形成全球战略布局。


新邦科技总部位于宁波南部商务区,拥有成熟的国际贸易、国内贸易及电子商务的销售团队,销售网络已遍布欧美等全球各区域,已与The Home Depot、Walmart、AutoZone等数十家大型超市建立了长期业务合作关系。目前公司产品在北美市场的销售位列全国前列。新邦科技的国内生产基地位于宁波宁南商贸物流园区,致力于空气动力系统产品的研发和生产,已拥有28项发明专利、75项实用新型专利、12项外观设计专利。新邦科技在马来西亚有2家原材料(铝锭、铜棒)生产基地,形成了从原材料到加工到销售的产业链闭环系统。


(四)宁波远见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宁波远见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集户外媒体运营与传播为一体的城市全媒体户外广告运营商,通过专业与高品质服务立足构建宁波辐射全国的高端广告媒体阵形。 目前公司已拥有全宁波大市内的非机动车道遮阳雨篷灯箱广告、市中心核心地段户外广告大牌、全宁波4500辆出租车广告等多种形式的优质媒体资源,并拥有舟山、台州等地道路遮阳雨篷灯箱经营权。远见传媒不仅有丰富的媒体资源而且还拥有专业的广告设计能力及科技研发创新能力。曾多次获得“中国国际广告节长城奖”、“黄河奖”、浙江省“金桂杯”广告设计大赛、宁波公益广告设计大赛的金、银、铜等奖项。


公司极其注重自主创新及知识产权保护,成立了媒体技术研发中心,通过不断的技术研究进行产品升级与开发。远见传媒主导研发的出租车顶屏户外数字新传媒成为国内首创,更是获得了“DIA 2019中国设计智造奖”。“车顶云屏”斩获浙江“2019-2020年度十大新媒体新技术”。截止目前,公司拥有包括发明专利、实用新型、外观共计97项专利,注册商标39件。远见传媒经过多年发展,为国内外一线品牌提供了专业的广告投放服务,包括奔驰、宝马、中国银行、招商银行、万科、金茂、中铁建等。同时也为市政府相关部门会展办、商务委、质监局、外经贸局等提供专业服务。公司秉承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服务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立足民生,最大限度提升广告效益,力争发展成全国一流综合型户外广告产业集团。